润泽以温

【阴阳师 · 茨晴】流苏(6)

十一

第二日晨起,晴明的眼睛毫无悬念地肿了。茨木见了,就问怎么了,晴明只说没事。座敷和萤草自然是不晓得其中因由的,万年竹虽然明白但自然也不会说,事情也就过去了。

晴明虽然心绪不佳,但是日常诸事也不怠慢,念及今日是木曜,刷针女是再好不过的,还是照例领着式神们出门打御魂。

这日从御魂塔上下来,迎着夕阳回庭院的路上,座敷和萤草嚷着口渴。

“辛苦啦。口渴的话,要不要吃橘子?”

“啊!晴明大人最好啦!要吃要吃!”

晴明笑道,“那你们自己来拿,够得到就给你们吃。”

萤草望了望晴明帽子上的橘子,撅起了嘴。

“大人这明摆着是欺负我们呀!这怎么可能够得到!”

晴明笑得很开心,“够不到就别吃了吧。”

萤草一下泄了气,座敷想了想,附在萤草耳边说了什么,萤草的眼睛一下子亮了。

“啊!好主意!我们可以求助呀!”

晴明愣了一下,就见座敷和萤草凑到茨木身边,一左一右拉着他的袖子。

“大人大人,您能帮我们把晴明大人头上的橘子拿下来吗?”

茨木愣了一下望向晴明,晴明只是低头不语。

万年竹看在眼里,笑了笑,走上前去。

“来,我帮你们拿。”

“好哦!”座敷和萤草欢呼道,“谢谢您呀!”

万年竹作势靠近晴明,一边故意提高了声音发问。他角度掌握得极好,从茨木的方向看来,正是一个十分亲昵的姿势。

“大人,今晚还去对屋睡吗?我可以继续为您吹笛。昨晚您听了笛声,睡得可是很好呢。或者您要是还想睡得更好一点,我也可以把手臂借给您枕。”

一番话说得毫无避忌,听起来很能惹起些遐思。萤草和座敷已经忘了橘子的事儿,睁大眼睛惊呼。

“哎?晴明大人不是每晚都和茨木童子大人在母屋睡吗?”

“对呀对呀,什么时候和您在对屋睡了?”

万年竹只是笑,一面看着茨木的反应。后者似乎突然明白了什么,快步走上前来。

“汝说昨夜他是和汝一起睡的?”

万年竹毫无惧意,“对呀,如何?”

茨木转向晴明,“汝不是说汝要枕着旁人的手臂才能睡得好吗?”

万年竹抢先一步开口,“不假,但是晴明大人只说要枕着旁人的手臂,可没说只能是你茨木童子的。”

茨木沉默了。

万年竹只是笑,“座敷,萤草,还要吃橘子吗?我来给你们拿。”

他作势要伸手,被茨木一把挡下了。

茨木把晴明揽到身后,“不许汝拿。”

“为什么?谁拿不都是一样的吗?”万年竹顿了顿,又添了一句,“就像大人枕着谁的手臂睡,都是一样的。”

茨木怒道,“这怎么能一样!”

“哦?那你倒是说说哪里不一样?”

“反正就是不一样!”

“你不说出个所以然来,怎么能让人信服?”

“吾和他礼尚往来,夜间他枕着吾的手臂,晨起他帮吾束发!他会帮汝束发吗?”

“束发还不容易,我若是请求,大人肯定会同意的。这算不得理由。得有些别的,你有我没有的,这才能算得理由。”

“流苏!汝没有流苏!”

万年竹意味不明地笑了。

“你还记得流苏啊。我还以为你只记挂着你挚友送你的铃铛,完全不在意大人送你的流苏呢。说起来,你可能都不知道大人送你流苏,还特意挑了那样的颜色,到底是因为什么吧。是啊,你满心都是你挚友,眼里何尝有大人呢?”

“送吾流苏不是因为觉得吾会喜欢吗?这跟铃铛有什么关系?”

“哦,是吗。你要是真这么认为,我也没办法了。我看大人今晚还是和我去对屋睡吧,至少眼睛不会肿。大人,您说呢?”

晴明望着路边的树沉默着,不知在想什么。

良久,他看向萤草和座敷,“还要吃橘子吗?”

晴明伸手向帽子上,想要把橘子拿下来,手却被握住了。

“吾来拿。”

茨木用化作人形的鬼爪握住了他的手,幻化出右手把橘子递给小式神。

晴明轻轻动了一下意图挣脱,但茨木握得很紧,并没挣开。他看着茨木,茨木也看着他。这个角度,他只要一仰头,就能吻上茨木的双唇。他突然有了一种冲动,随即迅速按捺了下去。

两个小式神似乎明白了什么,拉着万年竹在一旁窃窃私语。

“大人!在吃橘子之前,我们认为应该先把御魂给茨木童子大人戴上试试!”

“明天再试吧,明天打些好的破势回来。”

“不嘛!大人!就要今天试!试心眼!”

晴明试图阻止,“心眼凑不成四个六星……”

“没有六星也没关系!四星五星都可以!”

萤草和座敷冲着万年竹眨眨眼睛。后者立刻会意,迅速挑出一套心眼给茨木戴上。

四件套属性激活,茨木眨了眨眼睛,攥紧晴明的手。

“晴明,汝不疼吾了吗?汝要是还疼吾,就和吾回母屋睡。汝不许和他一起睡。”

“还是别了,我觉得你大概只疼你的挚友。”

“谁说的,吾明明最疼汝了。吾都没有跟挚友互相表示过,只跟汝互相表示过。汝要是不信,吾可以再表示一下。”

茨木凑过去,亲了晴明一口。

万年竹在前面听得清楚,毫无风度地笑了。

TBC

上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f3ea52d

下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fad09b1

评论(20)
热度(75)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