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以温

【阴阳师 · 荒晴/黑白晴】星辰大海(记梗)

感谢@百鬼阴阳录发的荒的传记!(好像并没@上)

真的看到荒的传记一出现我整个人都处于热情澎湃的状态啊!赶紧来记梗啊!可是记了梗,之后文章出来了你们还会看嘛?以及其实我还有个问题,荒和晴明写荒晴真的不会被认为是荒川嘛?

Anyway来吧,写完酒晴就开坑。CP荒x晴明,不逆。有部分黑白晴。

以下是目前考虑的梗概,存在之后改的可能。

黑白晴明是孪生兄弟,黑晴明一直对晴明怀有不为人知的情感,但毫不知情的晴明和荒相爱了。

由于荒渐渐对人类产生了感情,预言变得不准了。所有人都同意把荒献祭给海神,只有晴明明白是因为荒太善良了,极力阻止。可是晴明在表决的时候被黑晴明锁起来,黑晴明说自己代表弟弟表态,所有人都同意了。当时荒一直在寻找晴明,没有找到,认定自己同时遭遇了人类和爱人的背叛,绝望地走入海水。

荒被献祭之后,晴明想尽一切办法找荒,失败。黑晴明知道即使晴明找不到荒但也依然忘不了荒,十分嫉妒,觉得晴明彻底忘了荒之后就能接受自己了。与此同时晴明意识到了黑晴明对自己的情感和黑晴明毁灭平安京的目的,坚执要与黑晴明决裂。决裂的时候,晴明封印了黑晴明的一部分力量,代价是也被黑晴明封印了所有关于荒的记忆。两人就此分道扬镳。

后来荒回来了,但已经不再是原先那个天真的少年。他其实依旧深爱着晴明(爱之深恨之切),但不知道当年的真相,于是表面上做了晴明的式神,暗地里和黑晴明联手,要向晴明复仇。晴明当然不知道事情是这样的,也不知道自己和荒的过往。但眼前人莫名让他觉得心安(即便失忆,一个人给你的那种感觉却是忘不了的),他渐渐爱上了荒。

晴明对荒十分信任并且没来由地毫无保留,荒其实内心也有挣扎。想要求证当年真相,但晴明已经失去了关于他的记忆,而且当时晴明确实没出现,荒将这解释为晴明愧对自己,所以不出现,并不知道是黑晴明把他锁起来了。

最后一战,晴明当然带荒同去。荒按照之前和黑晴明约好的,阵前倒戈。由于荒和黑晴明联手的力量太强大,晴明本身力量就难以抗衡,加上荒的倒戈犹如晴天霹雳,突遭所爱背叛出乎意料饶是平素多淡定一时也心神大乱,晴明根本无法全身而退。最后一刻黑晴明冲破了晴明对于自己力量的封印,相应地,晴明对于荒的记忆也都回来了。晴明虽然阻止了黑晴明毁灭平安京的计划,但是自己身心均遭重创,被强迫随荒和黑晴明而去。

神乐、博雅、八百比丘尼都很担忧,八百比丘尼通过占卜预知到事情有转机,于是告诫大家耐心等待。她因为知道荒有观看星辰的习惯(当年预言的时候留下的习惯,和晴明一起看星辰也是他们的美好回忆之一),就想办法通过星辰的变化让荒意识到事情不对。

荒发现之后将信将疑,开始考虑之前问过晴明,晴明无数次解释,他却总是不信的那些话。与此同时他也在和晴明的相处过程中逐渐发现当年的真相并不是黑晴明伪造的那样。然后荒就不动声色地倒戈了,和晴明联手封印了黑晴明,HE。

写完自己看,大概虐的程度丝毫不逊于上弦和月满。

真·笔下人物无一不曲折,但我还是要拒绝BE。

没错就这样。

评论(18)
热度(84)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