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以温

【阴阳师 · 酒晴】月满(3)

晴明一直未醒。

酒吞有了个新习惯,每晚临睡前必定要去樱花树下坐一会儿。

惠比寿给小小黑和小小白讲完睡前故事,笑眯眯地踱过来。

“光坐着多没意思,您要不要来点酒?”

酒吞只是摇头,“我哪有心思喝。”

“没心思喝酒,那要不要吃点东西?大人在结界里预备了不少呢。”

酒吞并没好气,“说起这个我就来气。结界里绵绵冰口水蛙鬼火烧一样不少,偏偏就是没有本大爷最爱的葫芦酒,你说他什么意思?”

“哦嚯嚯,大人的意思我怎么能知道呢。”

“不许笑!笑得跟个达摩似的,我一听就生气。我也是服你了,他一直不醒,你怎么能笑得出来?”

“哦嚯嚯,因为我一直相信有转祸为福的可能啊。”

酒吞紫眸中燃起了一丝希望,“你的意思是他会醒的,对不对?”

“我说过了,不能保证哦。”

“惠比寿!你是想气死本大爷吗!”

“哦嚯嚯,大人您生气也没用,不如还是喝点酒,平静平静吧。”

“我不能喝。如果我一不小心喝醉了睡着了,他醒了找不到我怎么办?”

“您多虑了。我敢保证,以您的酒量,只喝神酒是断断不会醉的。”

“为什么要喝神酒?明明有他给我预备的葫芦酒,你看……”

酒吞温柔地看向石案,仿佛那石案上还有晴明亲手拿来的瓷碗。

然而那儿空无一物。

“对,我忘了,这儿已经没有葫芦酒了……惠比寿,我突然真想醉一把。你说喝醉了,是不是就能看见他了?”

“您想看大人还不容易,回母屋不就行了。”

酒吞气恼,“你明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哦嚯嚯,真不像鬼王,反倒像个孩子呢。您看,小小黑和小小白都不像您最近这样爱发脾气,像您最近这样爱哭。果然是关心则乱啊。”

“你说什么!”

“哦嚯嚯,恼羞成怒了。”

惠比寿依旧笑眯眯,鬼王眼里却渐渐泛出泪意,“你说他要是就这么一直醒不来了,本大爷岂不是一辈子都喝不上葫芦酒了?”

惠比寿只是笑,“您以前不是一直喝神酒吗,以后就用神酒代替吧。”

鬼王硬生生把泪意逼回去,“不行,绝对不行!你赶紧想办法让他醒过来!”

“哦嚯嚯,您这么心急,不如回母屋看看吧,保不定大人已经醒了呢。我可要去睡了。”

惠比寿说着走了,酒吞摇摇头起身,缓缓穿过透廊。

已经醒了吗……大概是不可能的吧。

TBC

上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ea044ef

下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eba110a

评论(5)
热度(43)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