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以温

【阴阳师 · 酒晴】月满(2)

惠比寿再踏进母屋时,酒吞正拔下一根长发,轻轻地放进打乱筥。

“您这是何必……”

“今天拔一根,明天拔两根,后天拔三根。在我的头发都被拔掉之前,他总能醒。惠比寿,如果到了那一天他还是没醒,如果他真的永远醒不来了,我就把所有的头发都放回薄样里,放到他心口的位置,永远陪着他。”

惠比寿放下手中的瓷碗,欲言又止。

“你想问我为什么不自己去陪他?我也想,但是平安京不能没有安倍晴明。黑晴明的事情还没有了结,如若晴明在,一定不会放任不管。我是他的爱人,我要替他守护这平安京……我要去消灭黑晴明。在那之后,我会亲自去陪他。”

惠比寿叹了口气,转身出了母屋。

酒吞端起瓷碗,温柔地给晴明喂下药汁。

“晴明,你一定会醒的,是不是?”


“晴明,平安京开始办樱花祭了,可热闹了。你不用担心,黑晴明自始至终都没出现,不会生什么事端。”

……

“晴明,月亮又圆了。我现在觉得,满月比上弦月好看多了。圆圆的月亮不是代表着圆满吗?我的圆满就是你,你一定要快点好起来,快点醒过来呀。”

……

“晴明,看这套新衣服喜不喜欢?叫金月暗羽,是我和惠比寿带着小小黑和小小白下探索给你换来的。这可是平安京最时新的衣服,等你醒来一定要试试看合不合身。哈哈,你肯定不知道,每次胜利之后小小黑都会跳一下然后肯定站不稳,我觉得很有意思,惠比寿还不让我笑,真是太坏了。”

……

“晴明,博雅来了信说要和神乐在那边多住一阵,一时回不来,让你别担心。末了还嘱咐你注意休息,按时吃饭。哎,你说博雅是不是对你有意思呀?那可绝对不行!”

……

“晴明,樱花祭结束了,樱花也谢了,落得满庭院都是。你不醒,小纸人都不打扫了,和你一样,整日只知道睡。我每天照顾你,晚间还要亲自去打扫。堂堂鬼王竟然每天给你扫樱花,你说传出去会不会叫人笑掉大牙?你也心疼心疼我,快点醒来好不好?”

……

“晴明,你真是不听话。你再不醒来,我可要生气了。”

……

“晴明,你怎么还不醒……”

打乱筥中的长发已经积成一束。

鬼王终于失声痛哭。

TBC

上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e9f3ad3

下一篇:https://runzeyiwen.lofter.com/post/1ea890d4_eb28a2a

评论(4)
热度(50)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