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以温

【酒茨】耳洞(3)

CP酒茨,现代paro。

HE,请放心大胆地食用。

谢谢还惦记着的 @神田曦曦子 小可爱和你的鼓励。

久未动笔,笔力大概生疏了,等稍微闲下来就努力复健。

——————————————————————

酒吞不知自己怎么回到平安京的。

残存的理智告诉他,他此刻应当保持冷静镇定就如同平日一般,然后想尽办法从青行灯那儿问出茨木的下落,放低姿态恳求也好,软磨硬泡也好,甚至买通秘书套话也好——不管采取什么手段——先知道茨木在哪儿,然后去找他。

但是总有些时候理智驾驭不了情感;他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会把茨木弄丢。

他回公司处理了出差期间积下的一堆事,差不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两点。然而还未倒回来的时差作祟,还是别的什么,他觉得自己很清醒。他拿出手机,给茨木的line发消息,对方依旧的不回复。他编辑了短信发出去,这回的情况比以往还要坏,茨木的号码已注销。

酒吞放下手机,起身在办公室里慢慢地走着。

大概是咖啡喝多了,睡眠又混乱,他的太阳穴隐隐地疼着。他揉了揉太阳穴,开始回想事情的始末。

一个月前,红枫集团股价发生不明原因暴跌,公司市值急剧缩水。红枫集团自去年IPO以来一直表现强势,甚至被选为年度十大潜力股之一。当时黑晴明在八岐财团的年度会议上多次提及红枫集团的良好表现,并认为红枫集团无论是从资本结构方面看,还是主营业务方面看,相较同类型公司而言,都占极大优势。股价跳水后,各大投行顶级分析师纷纷发表report称红枫集团还有绝地反击余地、股价有望恢复并再度登顶;受投资者信心影响,红枫的股价也开始缓慢回弹。

但就在此时,八岐财团突然宣布将出售旗下红枫集团,要公开招标,一时市场哗然,不解其意。但哗然归哗然,对于普遍看好的红枫集团,大江山自然也不会错过机会。管理层专门召开会议,对于红枫集团收购案几乎全票通过。于是他致电黑晴明,黑晴明盛情邀请他赴美商谈招标事宜。

他本意是想和茨木一起去,去第五大道定制钻戒和礼服,然后顺便租一天时代广场的大屏幕跟茨木求婚,招标结束就在纽约领证。然而茨木拒绝了他,说这次不想出差。他问为什么,茨木只说最近太累了想休息休息。以前茨木对他几乎言听计从,这次却近乎执拗。酒吞无法,嘱他好好休息,另挑了些下属随行。

抵达纽约之后,黑晴明招待十分殷勤,住宿用餐都是八岐旗下最顶级的酒店。并购案谈得也顺利,眼见庆功晚宴就要召开,酒吞的手机却在酒宴前一天丢了。他立刻报了警,找回手机却也花了三天。这期间他一直没联系上茨木,然后茨木就辞职了。

会是因为什么呢?茨木从不会像这样不联系他的。

酒吞打开电脑,浏览了一下这几天的新闻。别的都还好,只有一份有点问题,是晚宴第二天的《平安京人在纽约》。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并购更极有可能促成平安京金融界一对金童玉女的良缘……”

配图是红叶挽着……等等,这个人?虽然被模糊掉了,但是这个身形和红发,任谁看了都会联想到自己啊!

酒吞有些震惊。他清楚地记得,当晚他根本没见到红叶,更别提被红叶挽着手臂!而且金童玉女的良缘……那明明是另有其人啊!

难道茨木因为这个……?但是酒吞觉得,他和茨木之间的信任还没这么脆弱,再者以茨木的性格,如果真觉得有了什么,一定会找他来问清楚,而不是像这样不声不响地消失。

他拿起手机,给黑晴明打了个电话。

“哟,我没看错吧?你竟然会在这个点打电话来……”

“黑晴明,废话少说,我的手机是不是你指使客房服务拿走的,那个女人叫什么来着,雪女?”

“过了这么多天你才想明白,真不知该说你聪明还是迟钝。你这反应力,大江山是怎么做到今天的?”

“你们跟茨木说了什么?还有,那天的报道所谓婚讯又是怎么回事?”

“你可以自己去问茨木啊。至于婚讯,我不是跟你说了?”

“本大爷要是现在联系得上茨木还会来问你?你明明跟我说,大江山收购红枫之后你要把河童调回国,让他能回来和鲤鱼精结婚。为什么配图看着像是红叶和本大爷?”

电话那头传来低沉的笑声。

“你现在才想明白其中关窍吗,可惜已经晚了。我看,你是别想追回茨木了。”

“你想要什么?”

“酒吞童子果然爽快,那我就直说了,我想要大江山。只要你同意八岐收购大江山,我立刻告诉你茨木的去向。”

“不可能。你别想打大江山的主意。”

“真是可惜,那你就孤独终老吧。以你现在这个状态,大江山还能维持多久呢?我还有事,先挂了。不过酒吞童子要是有天回心转意,欢迎随时致电。”

酒吞挂了电话,给青行灯写了个邮件,点了发送,继续处理文件。

终于结束的时候,青行灯的消息来了。

“我已回国;老地方谈谈。”

酒吞收好资料,关灯锁了门。


酒吞走进“预知”,果不其然青行灯已经在靠窗的位置坐了。她面前是半杯莫吉托,杯沿有她青色的唇印。

“先生喝点什么?”

酒吞还未开口,青行灯先答了话。

“给他一杯曼哈顿。用裸麦,不要波本,另外调苦一点。谢谢。”

服务生应声走了,酒吞斟酌着开口。

“今晚我其实不想喝酒的。”

“来都来了,怎么不喝?我看你是不想喝曼哈顿吧。”

“……”

“说说吧。你在曼哈顿到底发生了什么?……想问我茨木在哪儿?我刚看到报道的时候给你打了那么多电话,却没敢给茨木打一个。”

青行灯纤细的手指紧攥着杯沿,酒吞有种下一刻杯柄就要被她捏碎的错觉。他来之前其实准备了很多话,但是现在却沉默着。

曼哈顿很快上来了。他饮了一口,果不其然的苦。相比之下,杯边那颗樱桃看起来格外地红艳,不难想象会非常甜。

“我现在只能确定是黑晴明和茨木说了什么。应该就是他指使客房服务拿走了我的手机,然后和茨木说了什么。现在我手机里记录都被删了,我想明天去找个技术人员恢复一下,但是我觉得他们估计是通话,就算恢复了通话记录,可能不能知道电话的内容。”

青行灯示意他继续说下去。

“然后那天的报道,还有之前的事,邮件里我都给你写了。来之前我和黑晴明打了电话,他说他想要大江山。”

青行灯很是决然,“绝对不行。”

酒吞有些意外,“绝对不行?我本来以为你会说……”

青行灯微微笑了一下,“以为什么?以为我是茨木的姐姐,所以会让你在大江山和茨木中间选?你当我这么不理智?”

酒吞叹了口气。

“我现在只想找到茨木。你说他会在哪儿呢?”

青行灯微微摇了摇头。

“他换了新号码,我们打过几次电话。但我问他在哪儿,他只说现在挺好,没告诉我在哪儿。我给他打钱,他说不用,临走之前取走了全部的存款,几千万日元差不多。就算他十年不工作,这些钱也足够了。”

“你能把他的新号码给我吗?”

青行灯给得爽快,酒吞点了存储,却没拨号。

“怎么不打电话?”

“这时候晚了,他要是没出国,现在肯定睡了。我明天再打。”

“你倒是体贴。”

酒吞笑笑,什么都没说。莫吉托见了底,青行灯招招手,来的却不是刚才那个男服务生,而是个年轻的女人。青行灯见了她,愣了一下,随机熟稔地打了招呼。

“哎呀哎呀,这么晚了你竟然在店里。”

“你呢,这么晚还来喝酒,不是应该在家睡美容觉吗?”

青行灯看了一眼酒吞,意有所指,“我倒是想睡,只是怕有些人睡不着了。”

酒吞叹了口气,“八百比丘尼,我们真是好久没见了。”

八百比丘尼笑眯眯的,“酒吞童子先生仿佛有心事呢。”

“有心事又能怎么办呢?”

“要不要占卜一下?或许会有线索也说不定哦。”

“占卜?”

“对哦,如果酒吞童子先生愿意的话,我可以为你占卜一下。”

“你还会这个?”

“不然你以为我的酒吧为什么叫‘预知’呢?”

“那好吧,试试无妨。”

八百比丘尼点点头,领着二人到了二楼的一间小屋子里。屋顶是水蓝的穹顶,那颜色好似在流动一般。仔细看的话,正中央是一只漂亮的蓝凤凰,四周仿佛还能看到星星。

她请二人稍待,进了内室换了一身绣着夕颜花的衣服。

她拿起法杖问酒吞,“你想知道什么呢?只能占卜一次,请务必想好再问。”

一刹那间,酒吞的大脑转过了无数个念头。

是啊,他想知道什么呢?

他想知道黑晴明究竟跟茨木说了什么;想知道报道那张模糊照片背后的真相;想知道大江山的前景;也想知道黑晴明的阴谋。

这些他都想知道;

然而他听见自己开了口,声音是毫不犹豫的。

“我想知道茨木在哪儿。”

TBC

前情:【酒茨】耳洞(2)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