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泽以温

【酒茨】耳洞(2)

CP酒茨,现代paro。

HE,请放心大胆地食用。

放心不会虐的,误会解开就好啦!

——————————————————————

周一早晨青行灯提早到了公司,先翻了一下前两天的《平安京人在纽约》,看到其中一份的头版头条,拿出手机就给酒吞打电话。没料到打了七八个电话都显示对方不在服务区,青行灯气得没辙,忽然想到了茨木,一时拿不定主意要不要打电话过去。她正犹豫,秘书小袖之手敲了敲门走进来,“灯姐,今天的咖啡。”

“嗯,谢谢,放桌上吧。”

小袖之手放下咖啡正打算出门,却见青行灯神色不似平日,不免有些担心。她深知这一位是数一数二的金融精英,业务熟练手段高明,人情往来更是自不必说。平安京金融界里提一句青行灯,不论在美东在日本,那是人人敬一句灯姐。像这样似乎是拿不定主意的神色,以往可是从未见过。她私下与青行灯关系颇密,正斟酌如何开口,青行灯转过身来,“小袖,大江山和八岐财团那桩生意,现下谈得如何了?”

小袖之手愣了一下,“红枫集团那个?似乎快有结果了,之前还举办了晚宴,据说场面不小。”

青行灯揉了揉太阳穴,“你帮我打听一下,这次大江山那边出的是什么条件。越快越好。”

小袖之手应下,又问道,“灯姐是在担心他们会对我们业务有冲击?其实我倒觉得不会……”

青行灯没回话,良久道,“为了我,我倒不担心。为了茨木,却不能不担心。小袖你也是有弟弟的人……你来看这个。”

小袖之手依言近前,“……即将落下帷幕,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并购更极有可能促成平安京金融界一对金童玉女的良缘……”

晚宴的配图故意模糊掉了,但是被红叶挽着手臂的人西装革履红发张扬,身形上也能看出明显是酒吞无疑。

小袖之手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灯姐给茨木打过电话吗?”

青行灯摇头,“还没有。一来,国内晚了,估计他睡了。二来……我也有些犹豫。算了,你先帮我探探这事情虚实。我总还是有些怀疑……酒吞知道轻重,总不至于真要拿出联姻这一招?上了黑晴明的贼船,往后可就艰难了。但是话又说回来,晚宴上挽着手臂这事儿出于客气礼貌也正常,这事儿大家都知道,不能就说明他和红叶之间一定有什么。再说那个红叶……等等?之前不是一直说红叶钟情于那个安倍晴明?”

小袖有些犹豫,“但是八岐财团和安倍财团之间多有不睦,红叶是黑晴明的手下,恐怕也……”

“算了,总之你替我查查。”青行灯精致的容颜恢复了一贯的冷冽,“这事儿如果是有心人故意大作文章也罢,要是酒吞真的负了茨木,我有一万个办法让他别想在纽约混。……何止纽约,回国他也别想混。大江山主营业务又不在美东。”

小袖应下出门,青行灯望向窗外,还是叹了一口气。


茨木此刻却并没睡着。

他其实习惯左侧卧,因为这样正好能看到挚友的睡颜。酒吞去出差以后,他一直心怀期盼地等挚友回来,晚间也不觉得如何。但是知道了那个消息以后,根本没有睡觉的心思,又打了这个耳洞,一不留神拉扯着了,顿时便是一顿钻心的疼。因为左耳有伤只能平躺或者右侧卧,在黑暗里大睁着眼睛看天花板,或者对着空荡的屋子想挚友会不会留在美国不回来了。

他在床上辗转几回,还是起身拿起手机,打开line。

依旧没有未读消息。之前打去的电话,发去的短信,一般无二地没有回复。

茨木扔了手机,在床上翻滚了两圈,用被子把自己整个蒙了起来。

这就是干脆利落要作别的意思吧……但是总还是觉得挚友要是真的不爱我了,他一定会和我说明白的。……不然问问姐姐?姐姐想来应该也知道了。可是姐姐要是不知道,这样问起来她岂不是白白操心。不过姐姐也在纽约,或许能知道内情……?

茨木猛地掀开被子,长出一口气。

算了,最坏的结果又能怎样呢!及时止损,茨木,如果挚友真的决定要分手,之前的日子就都成了沉没成本,救不回来了。理智的金融人应该这么想。

……但是现在让我怎么理智呢。

茨木烦躁地翻了个身,牵动左耳的流苏,立刻痛得皱了皱眉。

那流苏依然是冰凉的,一如此刻心里诸般纠缠,那个人他皆是不知的。

茨木伤心起来,心灰意冷地想,要不就这样算了。

……但是夜晚别做决定。我还是要考虑考虑。

后半夜,他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酒吞找回手机已经是三天之后。

他打开一看,青行灯打了八个电话,line一堆未读消息,公司那边也有不少短信。可是扫了半天,竟完全没有茨木的。他惦记茨木,立刻回拨回去,那边却显示已关机。他给茨木的line发消息,未读也迟迟不变成已读。他给青行灯打电话,那边按掉了,过一会儿一条短信回复过来,说在开会,稍后说。酒吞算算国内已经是凌晨一点,公司只有星熊睡得晚,这时候可能还没睡,就给星熊打了电话。对面很快接了起来,语气近乎得救:

“老大你可接电话了!茨木辞职了!”

TBC

前情:【酒茨】耳洞(1)

后续:【酒茨】耳洞(3)

评论(10)
热度(39)

杂食向。失踪人口不定时回归系列。

© 润泽以温 | Powered by LOFTER